2014年3月16日

下部隊的日子-生活篇04


烤肉大會
在保一廠我總共經歷過兩次烤肉,第一次是元宵節。晚上的時候是部隊的烤肉大會,沒有晚查和晚點名,從六點一直烤到九點才結束。烤得很爽,也吃得很爽,但最爽的是隔天休假還躲過了戰技督考,所以烤起肉來格外的輕鬆愉快。




第二次是端午節,當時剛好在營留守,所以有參加到。距上次烤肉已經是三個多月前的事了,沒想到還有機會再碰到一次,真的是很幸運。但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的烤肉架都是用比較專業的烤肉爐來烤,而且還有一個大桶子專門烤乳豬,比上一次的設備好多了。




懇親會,久違的親人?
五月中的時候部隊舉辦了懇親會,前一晚我們把餐廳又重新清掃了一遍。由於爸媽有事沒有來,所以我當天被派去指揮交通。說到這次的懇親會我不得不說件很神奇的事情。一個阿兵哥說有人的家屬長得和我超像,結果大家都以為那是我哥。

會知道這件事,是當我要去吃飯時,沿路一直被人問說我哥是不是有來(大概被問了n 遍了)才知道的。那個人到底和我有多像哩?  我真的還蠻好奇的。只是很可惜的,由於都在指揮交通,所以沒有看到這個久違的親人。

懇親會的當天輔導長特別准許下午六點有放假的人員(腰八假人員)可以在中午十一點就走。雖然剛到部隊的隔天也因為懇親會中午十一點走,不過我是被放當天中午十一點,而不是提前一天走,當時真的虧很大。

路燈斷裂事件
一次站哨時,哨亭附近的太陽能燈突然間斷掉了,暫且稱之為路燈斷裂事件。那隻是直接從底部斷裂,然後整根倒在草地上。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已經發現太陽能燈似乎有問題,當時在等衛哨交接時,交接的弟兄不小心碰了一下太陽能燈,它竟然直接變成比薩斜塔。仔細研究後才發現路燈的底部早就斷了,只是不知道誰在下面塞了木條撐著,才看起來沒事,後來也只能先照原先方式處理。直到最近,大概是真的撐不住了,就完全斷了。後來有站過那裏衛哨的人全都被叫去約談,還好最後是認定自然因素損壞,才沒有人被追究。




魔術方塊旋風
97-2有一個成大畢業的學弟大學時專門專研魔術方塊的解法,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便去請他教我該怎麼轉。記得魔術方塊是有公式可以解的,只要經過適當的練習,不管用成多亂都能夠輕易的轉回原形,唯一的差別只在於時間的長短。經過幾天的練習,我也終於學會了這項技能。

過了一陣子,魔術方塊的風潮開始在廠內蔓延開來,不論是長官還是弟兄,自願役還是義務役,都人手一隻小巧的魔術方塊。在伙房切菜時,還發現伙房的弟兄沒煮菜時都在那邊聚精會神的轉魔術方塊,走在路上也發現有阿兵哥坐在地上專心的轉魔術方塊,在餐廳上課時也發現有人把魔術方塊帶過去偷轉。整個保一廠都快被魔術方塊攻佔了!! 



小小麥克班長
部隊最近多了新的成員,七月底收假的時候發現宿舍附近多了間學長做的狗屋,也多了幾隻可愛的小狗。由於學長只打算養一隻狗,所以那間狗屋只給一隻狗住。除了那隻要養的狗被鍊拴在狗屋外,其他的狗都可以自由自在的在營區裡隨便亂跑。相較之下,有狗屋的狗其實還蠻可憐的,就像剛入伍的新兵,雖然部隊包吃包住,可是沒有自由。而其他的小狗則像老兵,不太被人管。




軍旅生活其它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