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下部隊的日子-訓練&勤務篇03


為放假而跑
八月中的時候指揮部下了新的規定,以後體測要過才可以休腰八假(放假前一天晚上就可以離營)。導致了很多軍官和士官長被洞八(放假當天才能走),災情相當慘烈。從此之後,可以看到許多長官挺著大肚子,在營區裡面努力的練習跑步,每個人都有很明確的目標,放假!

體測標準如下 ( 23歲~27歲)
3000公尺 14分25秒
仰臥起坐 兩分鐘42下
伏地體身 兩分鐘50下

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最困難的是3000公尺跑步。而且體測一個月只測一次,只要沒過,就是抱歉下個月再來吧!直接洞八一個月。由於要體測過了才能夠腰八,假單的簽核又多了一道手續,單子都要必須先送到參三那邊蓋章,由作戰官決定誰可以腰八、誰又被洞八,這使得放假蓋章的程序又更加的煩雜。還好我跑過了,沒有被影響到。


貪食蛇
為了訓練弟兄的禮儀,有一陣子我們每天都會被叫到籃球場中央進行基本教練的訓練,練習走路和敬禮。練習的方式是先三人一組,其中一人帶隊,然後繞著籃球場一直走,經過假裝長官的學長時帶隊的要喊口令,然後一起敬禮。繞了幾圈後,再增加人數到5人,7人至整個區隊,只有長官覺得OK了才能停下來,這不就是真人版的貪食蛇嗎!

躲貓貓
某次收假回去的隔一天便碰到了參謀總長來營區視察。慶幸的是,他視導的重點不是我們,而是在同營區的某某指揮部。不過廠長還是以最高標準來準備這次的視導,因為他怕總長如果突然心血來潮到我們這邊東看西看,如果沒有準備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大概就像先前海軍司令部那樣爆掉!

廠長的指令很簡單,下令大家躲起來不要被總長看到。前陣子也有人來視察隔壁的指揮部,因為太突然,所以我躲到了廁所裡。這次是全廠都被叫到餐廳擦防毒面具,連廠長本人也和大家一起躲了起來,總長的威力真大!利用這次空檔,順便畫了一下許久不見的防毒面具。



戰備值班人員
每個禮拜固定某日需要派人進行戰備值班,在下午時全副武裝待命,以應付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前陣子長官被隔壁指揮部的參謀痛罵了一頓。幾天後戰備集合,那位參謀也在場,對我們撂下了狠話,說這禮拜剛好他留守,要玩戰備玩死我們。衝著這句話,我們整個周末都全副武裝,緊張兮兮的待命,連吃飯都要戴著鋼盔,不過後來卻什麼事也沒發生。

大概在二月中的時候開始了全天候背戰備時代 ( 防毒面具、S腰帶、彈帶 ),直到一個月後才解除。會發生這件事的原因,是由於新任的參謀總長可能會隨機來保一廠視察,所以廠長特別指示戰備人員天候全副武裝,並隨時更新戰備名條。直到當天的值星官爽了才能卸下,由於一直都有人在出包,所以我也只能一直背著不能解除武裝。



戰備口糧


打靶!六發裝子彈!
在部隊時,每一至二個月會到憲校打靶。第一次打靶時下了廠大雨,由於是預定行程,弟兄們還是得穿著雨衣趴在地上射擊。這次打靶的感覺很糟,因為是採臥射,防彈衣一如往常的會把鋼盔往前頂,然後很正常的就遮住了準心,再加上準心孔裡都是雨滴,所以很難瞄準目標,打了六十幾發,完全在浪費彈藥。碰碰碰,瘋狂亂射,比夜市打BB槍還痛快,而且還不用錢!


由於種種原因,第二次打靶被拖到五月才進行。 這次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不過射擊方式還是沒變,稍微瞄一下就開槍了,一如往常的浪費了彈藥。由於非常悶熱,回去後才發現我已經全身溼透,和洗澡一樣。打靶期間還發生了彈殼遺失事件,某自願役士官為此和廠長頂嘴,吵架。雖然後來找到了彈殼,不過那個學長回到部隊後,便被罰取消外散宿,洞八和寫悔過書,真的是得不償失。








擦槍,碳粉摳摳摳
打靶後的課程一定是擦槍。擦槍最麻煩的地方在於要把卡在槍管裡的碳粉摳出來,常常一隻槍要清好幾個小時,才能達到白布抹過不會變黑的境界。有一次擦槍每個人都有要完成的數目,沒完成不准休假。很不幸的我拿到槍王!超級髒,狂擦了四個小時還是一樣超髒,還被帶擦槍的學長調侃:「哈哈~拿到槍王,擦不完啦!可是今天有放假耶~ 」最後還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休假前把槍王及時幹掉。(訓練&勤務篇 完)





軍旅生活其它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