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下部隊的日子-風景篇02



夜深人靜
夜裏的保一廠很安靜也很暗,和一牆之隔的外界有著天壤之別。睡覺的時候,都還偶爾可以聽到牆外馬路上飆車的聲音;站哨的時候,也可以看到外界的燈火通明。分明的對比讓我很是感概。









有深度的問題
有一次,學長問了我一個有深度的問題。
他問說:「為什麼這幾天的風景都是油庫附近呀?」
我回答:「因為我站的都是油庫衛哨。」

由於油庫衛哨在偏遠的地方,平常不會剛有人經過。於是在這裡站哨,成了真正的時寫生光。不用再躲在陰暗的哨亭裡,可以走出來曬到溫暖的陽光,所以我的風景速寫也就大部分在油庫附近。








曾經的風景
原本以為這次留守不會畫太多的速寫,不過出乎意料的畫了十幾張。其中絕大部分是風景。大概是意識到快退伍了,如果不畫,以後就沒再也機會了,所以才開始飆進度吧!看到熟悉的平凡景色一一收錄到畫冊裡,感覺無可言喻。多年後再回頭看這些作品,我想一定會比現在有更多的感觸!(風景篇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