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下部隊的日子-休假篇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不同於一般的公司行號,保一廠的休假採取排休制度,每個月月底前要將下個月的預休表呈上去簽核,然後所有人員按表放假。由於我沒有女朋友,不需要放六日,所以大部分的放假都被安排到平常日。其實這不算壞處,因為放六日晚上都可以外購和看電影,反而比較輕鬆;然後當大家在平常日被操的時候我反而放假躲過劫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後來我已經很樂意都只修平常日了,學長看到不對勁,還塞了幾天六日的假給我。

說到預休表,想到一件事情。有天吃飯的時候,突然聽到大家在討論指揮部下令要管假的事情。據說以後每天最多不能休超過一半的人(包括六日),而且最靠北的是,長官要求立刻施行!結果造成了全廠的人都因此而改假,必須重新簽核當月的預休表,讓大家雞飛狗跳了好一陣子。

最高境界
腰八假(放假前一天晚上提早離營)是所有義務役的夢想,也是放假的最高境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放腰八,拿點本事來吧!剛下部隊時由於只是菜兵,所以放的是洞六(放假當天早點名完離營)。熬了3個半月,經過學長和長官的重重檢驗,我才終於享受到了腰八假的滋味,放假前一天傍晚五點半就出了營區大門,感覺就像是多了整整半天的假一樣!腰八萬歲!

回家的風景:旅客百態
根據入伍兩個多月來的經驗,我都到樹林火車站搭區間車回新竹,連同等車的時間總共要花個兩個小時左右,十分的漫長。搭車時,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其他醒的人則在聽音樂或是看書。為了消磨無聊,我選擇不同的方式,速寫。(休假篇 完)










軍旅生活其它的文章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服役於保一廠的現役義務役士官 看了您的描寫感到相當熟悉與敬佩 期待您之後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鼓勵~ 退伍已經5年了,很慶幸當時有堅持速寫~現在才有機會分享出來...不知道保一廠現在變得如何了? 當時退伍前據說要搬到龜山那裏~不知道線在是否已經搬過去了? 其實有時候會懷念以前當兵的那些日子(不過不會想再回去當就是了)~祝你早日退伍囉!! 謝謝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