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德國速寫散步-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2014.03)


法蘭克福是德國西部的大城市,它是歐洲的金融中心之一,以及航空交通中心, 幾乎所有到歐洲的航班都在此地中轉。就我的感覺,這個城市融合了摩登與古代,摩天大樓群所組成的天際線構成了法蘭克福的輪廓,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傳統建築則構成了散步時所看到的街景。

德國速寫散步其他文章
(1) 前言
(2) 科隆
(3) 波昂
(4) 科布倫次
(5) 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完)

作品相簿連結: 點我

下面為這次在法蘭克福參觀的地方:摩天大樓群、哥德故居、羅馬人之丘廣場、美因河畔&博物館區。


摩天大樓群

金融業是法蘭克福的主要產業,作為銀行總部的摩天大樓群聚,讓法蘭克福成為歐洲少数幾個有摩天大樓的城市之一,歐洲最高的十座大樓有八座在法蘭克福。我們住在火車站正對面的旅館,中午放好行李後便順著路前往歌德故居參觀。沿途壯觀的摩天大樓吃此起彼落,好不壯觀,讓我想起了之前去新加坡所看到的景致。

飯店出來的街道

歐洲中央銀行

歐洲中央銀行的歐元招牌

群聚在一起的摩天大樓


哥德故居

歌德故居是這次的參觀重點。歌德是德國18~19世紀著名的文學家,少年維特的煩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這間老房子是他的出生地(1749年)和童年成長的地方,裡頭展示了歌德家族的許多文物,也讓遊客可以一窺18世紀富裕家庭的城市生活。是這趟法蘭克福行我覺得最有參觀意義的景點。

歌德故居的入口







歌德故居外觀。作畫時一個德國老人經過我,然後問我是不是網路上Urban Sketch (城市速寫)的會員,我回答我是,他高興的說他也是會員,我們就這樣聊了起來。世界很小,靠著網路的力量可以讓不同國家的人有共同的話題可以連結,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我留了名片,希望他回家後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我這次的作品。




羅馬人之丘廣場

羅馬人之丘廣場是法蘭克福老城的中心,廣場周圍環繞著德國中部最具特色的傳統建築。除了著名的舊市政廳,和一座建於12 9 0 年的老尼古拉教堂可以參觀外,我們還到市政廳對面的酒館內點了些啤酒點心,悠閒的享受傍晚時光。

廣場周圍的傳統建築,都是餐廳和小商店


舊市政廳



法蘭克福主教座堂是法蘭克福的地標,也是這裡最重要的教堂。這棟建築興建於14世紀到15世紀,是典型的哥德式風格。從16世紀到18世紀,這裡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加冕地點,因而成為了是德國統一的標誌。主教堂重建過兩次,第一次是1867年,主教座堂毀於大火。第二次則是二戰,當時主教堂受損嚴重,幾乎完全被炸彈焚毀。直到1950年代重建了教堂,才成為人們今日所見的模樣。


遊客可以走樓梯登到主教堂的頂端俯瞰整個法蘭克福

法蘭克福主教堂內部還有一個小型的展覽廳可以參觀,裡頭陳列了許多中古世紀的文物。



主教的大衣



美因河畔&博物館區

博物館區位於美因河畔,是法蘭克福的藝術與文化區,在這裡集中了十三個不同類型的知名博物館,可讓人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好好參觀。我們參觀了建築博物館,其中最有印象的是二樓的playboy特展,展出了從50年代到現在的playboy雜誌還有一些異想的都會建築風格。此外三樓則是人類從史前時代到現代的建築歷史演進模型,也頗有趣。

於建築博物館的簽名簿上速寫博物館一樓


博物館三樓的建築歷史模型- 19世紀工業革命初期的英國倫敦

參觀完建築博物館後,我女朋友繼續去參觀電影博物館,我則是拿著畫筆到美因河畔速寫風景。

當時畫的摩天大樓群









最後,我們走到一家叫 Zumba Feuradchen的餐廳吃在德國的最後一次晚餐。飯後再慢慢散步回旅館結束了為期8天的德國之行,隔天早上將搭10:40的飛機回到台灣,這次的旅行真的收穫豐富,我想多年以後還是會很懷念的! (遊記完)



美因河夜景,移動式的水上酒吧

法蘭克福的摩天大樓群

2 則留言:

  1. 從ppt逛到你的部落格來
    好漂亮喔
    很喜歡 <3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希望你以後多來逛逛~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