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德國速寫散步-科布倫次 (2014.03)


萊茵河和摩澤爾河的交匯處是著名的德意志角,德國著名的觀光古城科布倫次就坐落在河畔。從羅馬時期建城到現在已經有2000 多年的歷史了,雖然只有10多萬的人口,可是雄偉的教堂、華麗的宮殿、古色古香的街道與壯觀的要塞在這城市座裡卻是隨處可見。對我來說,科布倫次是這次德國之旅最棒的地方,不過很意外台灣很少人知道這個城市。


德國速寫散步其他文章
(1) 前言
(2) 科隆
(3) 波昂
(4) 科布倫次
(5) 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完)
作品相簿連結: 點我

下面為這次散步的路線,分為 A 萊茵河右岸,B 德意志之角,C 市區


Region A : 萊茵河右岸

我們住市區對岸一間由老房子改裝而成的民宿,裡頭的佈置相當雅致,充滿了歐洲的氣息,房間雖然不大,但卻能感受到18世紀的氛圍,吱吱作響的地板,木頭與地毯的清香,讓我不禁陶醉。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到民宿旁的渡輪搭船到對岸,不過由於11月到4月是船公司的停工時間,因此等了很久都無船可搭,我趁著等待的同時畫了張河對岸的速寫紀念。結束後走到跨河大橋到對岸的市區參觀。

遊渡船碼頭遠望萊茵河對岸

渡船碼頭,不過船沒開



遠眺埃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


Region B : 德意志之角

過橋後,沿著萊茵河岸的步道往德意志之角走去,沿途可以看到許多漂亮的建築。此外還可以從這裡遠眺對岸的埃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此要塞在1000年左右只是一座小型城堡,科布倫茲的選帝侯們將其改建成一座堅固的堡壘,是1815年以後歐洲最大的堡壘之一,至今依然保存相當完好。 沿著河畔散步,可以遠眺要塞壯觀的身影。遊客可以從對岸搭乘纜車到要塞頂端,不過由於11月到4月是休息時間,所以無緣拜訪。


埃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



河岸旁停業的遊輪。11~4月似乎很多相關的設施都歇業。

在河畔還有一座雄偉的宮殿,選帝侯宮。這座宮殿是17​​77年至1786年間由選帝侯Clemens Wenzeslaus下令興建的一座法國樣式的古典復興建築。最初是特里爾末代選帝侯及總主教的官邸,德國統一後則由皇帝威廉一世居住,充當軍事指揮部,目前是世界文化遺產。




德意志之角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位於摩澤爾河與萊茵河的交匯處。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巨大的威廉一世皇帝青銅像。青銅像後是一個德意志騎士團的小城堡,德意志之角這個名稱就是因為這個城堡而來。在這裡速寫時發生了件有趣的事情,有幾個老伯看到我在速寫,主動的靠了過來和我攀談,在英文中夾雜著德文,我們竟然還可以交談下去!不外乎是問我從哪裡來的,來了多久,還有告訴我科布倫次有哪些景點可以去拜訪的,讓這段旅程增添了不一樣的體驗。

由德意志之角看摩澤爾河與萊茵河

威廉一世皇帝青銅像



Region C : 市區

參觀完德意志之角後,我們前往市區探索。

由小巷出來,是一片由教堂和博物館所圍繞的廣場


火車站旁的大教堂


街道公寓速寫


科布倫次的聖母教堂建於12世紀後葉,完成於一百年後。最早是座採用羅馬樣式風格的教堂,隨著時代的變遷,15~17世紀間又陸需增建了洛克樣式的洋蔥狀塔樓,而成現在的樣貌。原始的鍾塔在二戰時受損,因此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其實是後來重建的,但在設計上還是完全遵從原來的風格。


聖母教堂入口速寫


教堂內部寬廣寧靜的大廳




我們一直逛到傍晚才意猶未竟的回到民宿休息,結束短短一天的科布倫茲散步之旅,並於隔天搭乘火車前往這次德國行的最後一站,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下午接近黃昏的陽光~很漂亮



在搭乘火車前往訪蘭克福的途中,可以看到萊茵河沿岸的風景。記得旅遊書上說科布倫次到美因次(法蘭克福前一站) 之間的河畔有系列的古堡,是古代諸侯對往來商旅強收通行費的據點,很可惜沒有時間親自駕車好好的逛一逛,想著想著,法蘭克福也已經到了。(遊記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