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台南孫金寬故居



水彩:孫金寬故居 (Old house of Mr.Xun Jin-Kuan)
地點:永福國小對面 ( Tainan City, Taiwan)
尺寸:56 x 26 cm
時間:4 hr

車水馬龍的大街,假日閑靜的小學,幾百年前曾是潮退之地,浪濤聲似乎還在汩汩作響。據史料,「斐亭聽濤」和「澄台觀海」是清領時期的台灣八景,遺址就在現今的永福國小內,滄海已成桑田。永福國小對面曾是台江內海,進入日治時期後蓋了棟和式建築,為當時仕紳孫金寬先生的故居。由於孫金寬先生和連戰之父連震東為小學同學,連戰初中時曾住過這裡,為這棟老宅增添了些許名氣。

郭柏川故居 & 台南321巷



主題:郭柏川故居 & 台南321巷
尺寸:29 x 19 cm
時間:1小時20分

九重葛與紅磚牆是我印象裡的321巷。這裡曾是「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光復後成了大學教授的宿舍,也是畫家郭柏川教授的故居。黝黑的木造矮房、紅色的大門、蔥綠的樹陰與艷麗的花朵相映成趣。時光,彷彿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物質生活沒有那麼豐富的那個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