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台南州知事官邸



台南州知事官邸
Old official residence of Tainan state
水彩 watercolor 54 X 26 cm

衛民街是我時常經過的地方,平凡的小街道,偶爾因往來車輛的引擎聲而劃破寧靜。紅色磚瓦所砌成的巴洛克建築在老舊眷舍中顯得遺世獨立,但不至於格格不入。說起它的歷史,可以追朔到日治時期台南州知事所住的官邸,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昭和天皇也曾在1923年的遊台期間中,於此處短暫停留。戰後隨著時代的變遷一度荒廢,直到近年來才由經營林百貨的企業接手,改建為文創商店。

每月在官邸前面的小廣場會舉辦手手市集,手手市集有兩個「手」字,代表了「手作」與「二手」,是專屬於手作者的創易平台,每個攤位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與靈魂。剛好寫生時正是手手市集舉辦的時間,熱鬧的小販和身後的老建築,讓我感受到了一種和諧的對比。
我總是習慣為簡單的建築添加些配角,讓它至於這麼直接的聳立在畫作裡,橘紅色的知事官邸並不是這麼容易表現。我想唯有透過不完美的完整,才能讓作品產生吸引人的遐想,這也是描繪這間老屋讓人著迷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