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台南神農街_文青好好笑 [Bar]



台南神農街_文青好好笑 [Bar]
Indoor view in "Funny Hipster" in Tainan city, Taiwan.
水彩 watercolor 54 X 26 cm

這是我第四次走進店裡,第一次約會、第二次帶朋友坐坐、第三次接受台南TED的專訪、第四次,則是來畫畫。這裡是神農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清代的街道,老舊的中式長樓,西式的室內設計,沒有一絲絲的違和感。反諷意味濃厚的店名,似乎正在嘲弄著文青們不切實際的夢想。

點了飲料,坐在入口處靠窗的位置,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一樓空間,吧檯以及黑色的迴旋樓梯。店裡的陳設精彩,美國漫畫裡的超級英雄雕像,動物標本模型,不知道從何處收集來的破舊傢俱,以及仿古花紋的磁磚,嘉年華般的展現在眼前。不過,畢竟繪畫不是拍照,雖然擺設豐富,卻不好表現,稍有失足,即讓畫面變得雜亂無章,索然無味。

花了一杯酒的時間勾勒好輪廓,安排好空間,其餘的部分帶回家慢慢琢磨。花了幾個早晨上班前的空檔,才完成這幅畫。作品的一步都經過仔細推敲,我想要捕捉當時的感覺,然後重新詮釋心目中的這間店。色彩在畫裡恣意飛揚,但保持著平衡感;以留白貫穿了整張畫紙,讓人多了份綺想。筆觸,造型,平衡成為了近期作品的基調。總是喜歡繪畫多於拍照,因為在畫裡,我能夠為自己紀錄下獨一無二的"文青好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