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台南大德街141巷2號廢棄老屋 (曾寓)



台南大德街141巷2號廢棄老屋(曾寓)
Discarded old building in Tainan
水彩 watercolor 54 X 26 cm

還記得前陣子有位網友傳了訊息給我,問我是否曾經畫過她老家所在的巷子,因為房子要拆了,想找找看有什麼可以記錄兒時回憶的東西。我回答說不曾畫過她老家附近,但問了詳細的地址,當天便利用下班後教畫前的空檔,前去逛逛,順便拍些照片,或許可以幫她記錄些什麼。

按圖索驥,找到了新光三越附近的大德街141巷,這是條傳統的台南巷弄,老舊房子彼此肩靠肩整齊排列著。熱鬧的商場,時光緩慢流走的小巷,只在咫尺之隔。網友的老家是棟土色的三層樓傳統透天,而對面則是間廢棄的黑瓦老屋,散發著引人佇足停留欣賞的氣息,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個多禮拜後的早上,剛結束在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寫生,又騎車經過了同樣的地方,當下決定停車,然後畫下蘊釀已久的小景。日式風格的黑瓦老屋,院子裡茁壯茂盛的小樹,平衡共存著,構成了獨特的視覺記憶,讓我不禁想知道在門窗緊閉的背後,是否有什麼樣的曾經。不過,我不是城市的考古家,也不會是,只是想用畫筆記錄下每一個美得讓我感動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