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郭柏川故居 & 台南321巷



主題:郭柏川故居 & 台南321巷
尺寸:29 x 19 cm
時間:1小時20分

九重葛與紅磚牆是我印象裡的321巷。這裡曾是「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群」,光復後成了大學教授的宿舍,也是畫家郭柏川教授的故居。黝黑的木造矮房、紅色的大門、蔥綠的樹陰與艷麗的花朵相映成趣。時光,彷彿還停留在幾十年前物質生活沒有那麼豐富的那個年代。

五月裡的台南慢慢變得炎熱,赤色的九重葛在牆上恣意蔓延,像是個獨步而輕巧的舞者,吸引著過客的目光。星期日下午我參加了速寫台南的寫生活動,熱愛繪畫的大伙們用自己的方式記錄所見所感;我也找了個有樹蔭的好位子,畫下自己記憶中的321巷。我想,這個下午的寫生活動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一種傳承吧!傳承著老畫家走過的脈絡,悠揚著。

郭柏川教授的故居還在,但人已逝。若能回到過往,我還會在同樣的地方作畫,等待著回家的郭老先生,或許,他也會停下來,陪著我一起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