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丹波家庭料理


水彩:丹波老宅
地點:台南市青年路232巷32號
尺寸:79x39 cm
時間:4hr

丹波家庭料理位於青年路鐵道旁的小巷內,佔地百坪的庭院與老房原是蘇丁受醫師的宅院,老醫師過世後房子幾經轉手,後被建商買下,等待鐵路地下化的這段時間裡租給了現在的老闆一家人。據老闆說,當他們剛接手時,到處都是蔓延的雜草與殘破的屋瓦,幾經整理才有了現在獨具風格的樣子。

當天與友人在這裡聚餐,餐廳裡只有我們四人的聲語,沒有吵雜的人聲鼎沸,為這一餐增添了一點安靜的味道。飯後到院子裡逛逛,牆上的炮仗花開的鮮豔而引人注目,我站在院子中間注意到了牆外的樓房,那些錯落有致的造型和寧靜的院子搭配像是新舊之間的對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沒帶畫具,我拍了照片打算過陣子有空在家完成水彩作品。

一個多月後終於動筆,創作時腦海中一直浮現出 "對話" 的概念,我想在這幅畫裡加入這個意象。畫裡,老宅外的樓房們似乎正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這片最後的淨土;老宅內的橘花與紅花也正在隔空較勁。唯一不語的,只有陷入回憶漩渦裡的老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