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台南二中陸橋下鐵道


水彩寫生:台南二中陸橋下鐵道
尺寸:79x39 cm
時間:4hr

早上帶著畫具到二中旁鐵軌附近的空地寫生,我找了個視野好可以看到整個鐵道旁房子的地方落腳,這裡剛好是沒有遮蔽的小廣場,陽光直接灑落在我的身上,還好現在不是夏天,曬的相當舒服。這次的寫生遇到了兩件事情,讓這幅畫對我來說有更多的意義:
第一件事讓我相當感觸良多。作畫時一位住在附近地下道約五十多歲的遊民阿伯走到身邊和我聊天。他給我的感覺有種樂天知命的氣質,雖然是遊民但談吐相當有禮貌,像是有受過教育的人。

在閒聊中漸漸的了解到他的身世,他說他到現在才了解父親對他的好,以前只有父親支持他,想做什麼都會順著他,讓他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買昂貴的相機和鏡頭玩攝影。但父親去世後卻被家人趕出來,到現在流落街頭。現在教會的幫助下有了一個稍微穩定的打工機會,雖然還住在地下道,但已經感到很滿足。

聽了他的故事再看看自己的生活,雖然不是有錢人但也不至於困頓,想做什麼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去做,已經是非常的幸運。我想我應該要感恩,感謝每個讓我生活無憂的人,知足常樂。最後希望那位伯伯能在教會的幫助下過得越來越好。

第二件事比較沒有那麼嚴肅。作畫時接到中正大學的同學來訊,問我現在是不是在二中旁的陸橋下寫生。我很驚訝他怎麼會知道,他說他搭火車看到一個人坐在空地上畫畫,看起來很像我。唉~世界,真的很小;緣份,真的很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