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2014.04.26-安平老屋速寫 (Sketch of old house in Anping)


為了準備展覽的作品,上禮拜我重遊了安平的小巷弄,而每一次的速寫散步都會有不一樣的驚喜。這張作品的主角是一棟由兩百年老屋所改建的咖啡屋 "舊烘爐",斑駁的磚瓦似乎在述說著歷史的痕跡。這裡和大家分享這幅速寫的作畫過程。

In order to preparing sketch works for exhibition, I revisited Anping last week (Anping is a district in Tainan City). There is always surprising in the old lanes of Anping. The subject of my work is a 200-year-old house in traditional Min Nan Style (Min Nan is in south China ). Now this old house becomes a cafe called "Jiu-Hong-Lu". In this article, I am going to share the whole painting process. 

2014年4月24日

新加坡速寫散步-市中心篇 (2014.04)


新加坡的市中心除了摩天大樓群之外,還有許多以前英國殖民時期所留下來的建築,像是修道院,教堂與飯店等等。這裡代表的是新加坡從19世紀以來的西化殖民史,以及現代化國際大都會的一面,漫步其中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

2014年4月20日

新加坡速寫散步-舊聚落篇 (2014.04)


以前曾和家人去新加坡旅遊,當時還小,而且走的都是遊樂場路線,所以對這座城市的印象已經變得很模糊了。這次利用到新加坡出差的機會,多留了一個六日,拎著畫筆,邊散步邊寫生,記錄在新加坡的所見所聞。

為什麼選擇手繪來記錄?在科技進步的現代,拍攝照片是一件簡單又迅速的事情。這樣的便利,在某種程度上反而使我們錯過了仔細觀察周遭人事物的機會。相反的,作畫時往往需要花上一些時間紀錄,這樣更能夠好好的品味旅行的趣味。此外速寫也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總是會有好奇的路人停下來和我聊天,或是彼此留下聯絡的方式,交個朋友。這讓單純的旅行又多了一份期待與體驗。於是速寫逐漸變成了旅行裡相當重要的元素。

2014年4月18日

2014.04.11-新加坡老屋速寫 (Old building sketch in Singapore)


這裡分享了前陣子在新加坡速寫的作畫過程。像畫中這樣漂亮的洋樓在新加坡的市區裡是隨處可見的,歷史的痕跡依舊殘留在現代化的大都市內,讓我不禁停下腳步,將所見所聞用筆好好的記錄了下來。

In this article, I share the painting process of work sketched in Singapore last week. This kind of beautiful old western style building is ubiquitous in downtown of Singapore. The vestiges of history still remain in this modern metropolis, which let me stop my footstep to record the street view with painting.

2014年4月8日

德國速寫散步-美因河畔法蘭克福 (2014.03)


法蘭克福是德國西部的大城市,它是歐洲的金融中心之一,以及航空交通中心, 幾乎所有到歐洲的航班都在此地中轉。就我的感覺,這個城市融合了摩登與古代,摩天大樓群所組成的天際線構成了法蘭克福的輪廓,街道上隨處可見的傳統建築則構成了散步時所看到的街景。

2014年4月1日

夏日的風-馬祖速寫札記


提到馬祖總讓我想到夏天,海風伴著些許鹽味,太陽光在海面上閃耀著,讓人不禁慵懶了起來,那是個炎熱的10月之旅。當時並沒有畫太多的速寫,重新回味著,記憶還是相當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