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夜間&周末速寫-神農街、永樂市場、阿里山四季星空


台南神農街夜遊
尺寸:54X26 cm 時間:150 mins

白天與晚上的神農街各有各的韻味。夜間寫生一直是我想練好的一項重點,這次特別帶了知之前買的可夾式手電筒,因為是白光,所以能幫助夜裡的調色。畫完後還是沒有特別滿意,下禮拜打算畫些小幅的作品加強訓練。即使有了很好的技巧,畫出心中的風景還是件不簡單的事情,我到現在都還沒法做得很好。

作畫時有個小插曲,二度被PTT台南版的網友認出來。她說:「你是那個常常在台南版PO作品的人嗎?你畫的風格和他的很像。」當下還蠻高興的,現在開始慢慢有可以被人辨識出來的風格了~




台南永樂市場
尺寸:54X26 cm 時間:180 mins

這幅畫最難畫的地方在於逛街的人潮,要營造熱鬧的氣氛。此外,為了畫面效果,還修改了透視,把房子屋頂透視線的斜率調得很小,其實現場看到的畫面和照片差不多,線條應該要很斜。作品的色彩很鮮豔,不知是否會流於俗套? 該好好的看看席勒或是梵谷、高更等人的作品。





早上天氣很好,太陽相當毒辣,一開始找到的陰影處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的變成直接暴露在陽光下。我還是忍著待了三小時將畫完成,畫完後有種中暑般的虛脫感。根據經驗,每次速寫幾乎70%的機率都必須在大太陽下作畫。戶外作畫有時也不是那麼的詩情畫意。






 阿里山四季星空民宿(隙頂)
尺寸:54X26 cm 時間:120 mins

周末和女友應朋友邀請入住他們家在阿里山開的民宿(四季星空)。別於以往,這次的探訪讓我印象深刻,沒有充忙的行程,只有優閒的隨走。日落的雲海與日出的太陽讓我印象深刻。離開民宿當天上午在房子外寫生頗喜歡線條與色塊交錯堆疊的美感。


日落的夕陽和雲海。老闆娘說我們運氣很好,這是今年第一次的日落雲海。



日出。從民宿的屋頂就可以看到了,不用到山頂人擠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