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周末速寫-台南祀典武廟、神農街



星期六早上九點半在台南的神農街寫生。遊客不多,少了人群的喧鬧,適合靜靜的作畫。其實神農街我已經畫過好幾次了,不同的是,這次我帶了大張的紙 ( 54X26 cm ),在沒有時間了的考量下慢慢的創作,畫完後有種更精緻的感覺。我就坐在金華府的石像旁,畫畫時可以聽到許多周遭的談話聲,比較讓我感興趣的是附近三兩婦人正在討論朋友當小王的經歷。

我畫了兩小時才完成。經歷9個月的成長,我的作品已慢慢走回到了寫生,畫幅越來越大,而時間越來越久。我想這是必然的結果,越畫總會越不滿足~接下來正式步入54X26 cm畫幅的時代了!


台南神農街_54X26 cm 水彩,鉛筆_作畫時間 120 min 

隔天去了赤崁樓附近的祀典武廟寫生。幾個月前經過就被這棟紅色廟宇所吸引,在這張畫裡,想表現的是祀典武廟高聳的造型美,還有艷麗的紅色。早上太陽很大,找了個有遮蔽的地方落角。我坐在排隊的人潮裡,不過方向卻相反,大家都在排古早味炭烤三明治。

一直有個疑惑,為何古早味炭烤三明治會這麼有名? 後來有位網友和我說,那是因為麵包和煎蛋都是用木炭烘烤,炭烤的火侯讓麵包外酥內軟,還透了碳的香氣,很有風味。後來在網路上紅起來後,客人就多了,再加上阿婆製作的動作本來就不快,所以常常排滿了人。

台南祀典武廟_54X26 cm 水彩,鉛筆_作畫時間 120 m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