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檳城周末遊-城市速寫畫友聚會

於 Kedah Road Flat 上俯看檳城

0800 AM ~1300 PM:城市速寫活動
利用到檳城出差的機會,星期六便提早到了著個迷人的城市。除了些觀光行程外,還有一件重要的事,那便是參加檳城城市速寫的活動。活動前幾天聯絡了當天的主辦人,好客的昌仁哥在早上八點左右就開車到民宿接我,和他太太一起吃早餐後才前往作畫的地點。昌仁哥是當地華僑,曾經留學澳洲的他現在是建築師,也是檳城水彩畫會的會員,繪畫功力相當深厚,創作了許多讓人感動的作品!

檳城城市速寫(Urban sketcher Penang) FB Club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SkPenang/


傳統的印度早餐,第一次吃到

這棟公寓是23層樓高的建築,從這可以俯瞰整個檳榔島的東北角。城市、大海與遠山都盡收在遼闊寬廣的視野裡。由於公寓的走到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繞著走一圈便能看到360度的景色。蔚藍的天空與白雲將地下的紅瓦樹木點綴得更加迷人,每個點都讓人想佇足停留速寫。雖然檳城的緯度在赤道,但作畫時徐徐涼風吹來不會有炎熱的感覺,反而相當的舒適。集合時間是九點,起初沒有太多的人,許多人活動開始後才陸續出現。

速寫的地點:Kedah Road Flat 

於 Kedah Road Flat 上俯看檳城

檳城市景,左方的高樓是光大商業中心,右側的山是升旗山

遠方的海景

遠眺檳城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

檳城光大中心_26 X 40 cm _水彩鋼筆

作畫實況

新與舊的混搭_26 X 40 cm _水彩鋼筆

公寓一角速寫_26 X 40 cm _水彩鋼筆

在這次的活動裡,我遇到了一位知名的馬來西亞畫家莊嘉強。他的筆法很有中國水墨的味道,素描的墨色、水彩的筆觸,為作品注入了很強烈的個人風格,這是值得我好好向他學習的地方。

畫家莊嘉強作畫中

和畫家莊嘉強合影

時間飛快的流逝,我們廢寢忘食的作畫著,到結束時已經下午一點了。活動的最後高潮是每個畫友將自己的作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將這些作品成列在樓梯口,壯觀的場面讓人嘆為觀止。當時有幾個小朋友不小心經過,小眼珠子睜得大大的,像是發現了新大陸般,訝異得不由自主的驚呼了聲 "哇!"  一不小心就嚇著你們這些小鬼了,我的嘴角揚起了淺淺的微笑。

散會後一位熱心的畫友阿伯還特地送了我一個用厚紙版做的摺疊小椅子,說這是每個檳城城市速寫的會員都能拿到的禮物,讓我相當的受寵若驚。一個上午的活動也在豐碩的成果中告一段落了。

樓梯口的作品成列01

樓梯口的作品成列02

大合照


1300 PM ~1600 PM:速寫電視劇拍攝現場
結束後和昌仁哥一家去華康麗堡附近看他兒子參演的電視劇。那是新加坡出資的一個電視劇,主要描述了在30年代時南洋英殖民地華人的學運風潮。他的兒子和學校同學們一起去演抗議學生。

導演拿著大聲公語帶威脅的喊著「等一下如果有人偷笑就要扣50塊 (相當於台幣500元)」 雖然有如此嚴厲的威脅,參演的同學們還是不斷NG重來,單單是幾個抗議片段就可能要花上整天的時間"反覆重來"。我拿起了筆記本打算速寫拍片現場,沒想到昌仁哥已經開始在畫了,享歡畫畫的人果然想法類似,捨不得錯過任何一個速寫的機會。

抗議中的學生

速寫中的昌仁哥

昌仁哥的作品

我的作品

探視完拍攝現場,大約2點多左右,我們才去吃飯。市政府附近有間印度料理店,在地陪的幫忙下,我終於第一次可以順利的在印度料理店裡用餐。常常遇到最大的問題是看不懂菜單,只能胡亂的點一通。結束後昌仁哥送了我一本他的畫冊當作紀念,這是今天收到的第二個讓人驚喜的禮物,這次的城市速寫畫友聚會活動也就正式的告一段落了。謝謝昌仁哥熱情的接待,下一次來檳城大概是明年一月多,如果還有時間安排些私人行程的話,期待再一次的相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