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下班後的鹽水溪

鹽水溪畔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

平常下班時偶爾會騎車經過鹽水溪畔的小路,由於河堤是墊高的,無法從車上看到整個河畔的景色。昨天回家時心裡頭轉了念,當下找了個地方停車,想看看平時匆匆而過的河畔是什麼樣子。

記得以前聽畫室老師說過一個經驗,他喜歡騎著腳踏車到處亂逛找題材,比起騎機車,更能注意到不一樣的風景。我也有類似的想法,移動的速度越快,忽略的也就越多,難怪也有人說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步行慢走。

爬上了河堤,看到河水、沿岸房屋、電塔與樹林交錯而成的畫面,黃昏的太陽將遠方染成了金黃色相當迷人。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速寫。鋼筆很好用,能夠輕易畫出有趣的線條。該以線條為主還是以色彩為主?是最近一直思考的問題,或許持續的畫下去就能夠找到答案吧!隔天下班騎車經過台17線的觀海橋,又畫了一張鹽水溪的風景...

由觀海橋上遠眺鹽水溪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

鹽水溪畔步道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

2 則留言:

  1. 以前會從善化騎自行車到永康上班,一路沿著溪邊前進,非常漂亮!!
    下次你可以試試往中上游前進,會有不同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謝謝您
      我會找時間去好好探訪一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