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傍晚七點的府中街

傍晚七點的府中街_26 X 20 cm _水彩鋼筆

禮拜四晚上和女友參加慕紅豆11月活動的第一次會議,下班後時間還早,先騎到府中街買記事本。我一直在尋找和moleskin類似,能夠雙面攤平,而且價格便宜的速寫本,畫些簡單的日記或是記錄些突發奇想。

從街口的牌坊往內走,炒泡麵附近有一間筆記本攤子,賣了很多便宜又很有質感的本子。有硬皮的moleskin style記事本,有厚牛皮紙的,也有小方格紙的記事本,讓人很想擁有。來的這天攤子剛好沒開,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轉身離去。

轉向身後,卻讓人印象深刻。紅色、紫色、黃色、黑色在黑夜將至的這個時候,構成了一幅美妙的風景。稀稀落落的路人或情侶偶爾經過身旁;我特別喜歡炒泡麵的角落,火紅的店家讓人聯想到深夜食堂的場景,有種下班了,要到某處小酌一杯然後回家的感覺。由於沒帶水彩,也沒帶相機和手機,我很仔細的記下眼前的色彩,回家後再靠記憶上色。畫完鋼筆稿後看了看時間,差不多七點了,我帶著深刻的記憶,離開了迷人的傍晚府中街。

炒泡麵的店(局部放大)_水彩鋼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