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台南 Room A

Room A的書牆_38 x 13.5 cm_水彩速寫

高中時候,放學練習完跆拳道後,我總是一個人拎著包包到學校的圖書館K書。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上了大學,當兵休假,進入研究所,總是有機會就往圖書館跑。圖書館於我而言,或許有著地心引力般的心引力吧。工作後,有時到成大圖書館,總是會有總很懷念的感覺,似乎自己又變回了從前的自己,過著從前忙著讀書考試的生活。

前些日子同事介紹了我一間在新光新天地附近的特色小館,Room A。把名字倒過來念就變成了 A Room,一個房間。我想這也是店老闆的用意吧,在成堆成堆的書叢裡堆砌起這個小空間,它讓我想起了從前的圖書館。我想,在裡頭靜靜的讀書畫畫一定是件很棒的趣味。

和女友一起佔了張靠窗的桌子。我轉過身畫了坐在對面的女孩,她似乎有什麼不開心,看著手機皺起了眉頭,或許是和男朋友吵架了吧。

Room A的書牆_19 x 13.5 cm_水彩速寫

Room A 裡的書牆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角落。不知為何,我突然想起了中國首善陳光標的錢牆。當天早上和English town的英文老師聊到了這位中國首善,當我將他在Google裡的招牌照片秀出來時,老師很不可置信的驚呼:OMG !! It's impressive!....連外國人都沒見過這樣的行善陣仗,夠雷人吧!但老實說,這位陳老兄真的是喜感十足,還可以找到各種造型的變裝版陳光標。扯遠了,書牆對我來說是一座無形的寶山,不同於錢牆,是屬於心靈的財富。

但老實說我不是個常閱讀的人,最近也才開始慢慢的細讀 "旅繪人生",希望從裡頭找到創作的靈感,或許更重要的,是希望看到別人的努力,然後激勵自己持續的往繪畫這條路走下去吧。這本書的魔力在於,他能夠傳達遠在千萬裡的許許多多正在努力創作的人的感覺和想法,讓我感到不再孤單。

想著想著我已經畫好書牆的輪廓了。習慣在作畫時東想西想,畫面是個媒介,下筆的同時我也在記錄著自己的思緒和想法。

畫完輪廓後想上傳到臉書,但一連三次都上傳失敗。離開時一個人付了90塊錢,這是一個半小時的價格,雖然貴了點,不過卻很值得。


隔天早上花了點時間將完成上色,離開房間前發現窗口裡射出的陽光直直的打在剛完成的作品上,有種獨特的味道,於是我順手拿起了相機記錄,然後才出門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