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五分鐘的雨後巷弄

雨後巷弄_19x13.5 cm_水彩速寫

這周連下了好幾天的雨,毛毛細雨,時下時停,空氣裡瀰漫了不舒服的濕熱感。因為11點會有記者訪問,所以早早就和女友去我在安平的展場。到了後才知道區公所講錯採訪的時間,所以白白跑了一趟。

沒了採訪,我們兩人乾脆到市區閒逛。也因如此,才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迷人的小角落。「雨」對我來說總是有著無法抗拒的魅力,似乎再平凡不過的景色遇到了「雨」,也能將隱藏的美感表現出來。

由於不好意思讓女友等太久,因此花了五分鐘畫輪廓,回家再上色。最近讀的"旅繪人生"裡生動的描速了每個畫家類似的經驗,有的人乾脆自由行動,有的人放棄作畫,有的人請朋友等待。這是困擾許多畫家的問題,如何兼顧旅伴和速寫,因為在旅途裡總是有太多太多的東西想要畫。

正要離開,發現身後的牆上塗鴉了有趣的圖案,或許是隻猴子。我也將牠畫到了畫中,當作今天速寫的見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