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日本寫樂彎嘴美術鋼筆開箱

彎嘴鋼筆與墨水

等了10天的時間終於拿到了在露天拍賣上訂購的美術鋼筆。市面上的鋼筆種類繁多,為何獨獨挑選寫樂的彎嘴鋼筆呢?因為現在我很少在寫字了,大部分都用電腦或手機記事情,唯一需要用到筆的場合大概只剩下畫畫,為了挑選適合的美術專用鋼筆找了許久的時間。

這支鋼筆的好處在於它的筆頭呈40度的彎曲,可以用不同的下筆角度來控制線條的粗細,畫出有意思的素描。此外,大部分的鋼筆墨水都是水溶性的,沒辦法畫水彩的草稿,因此我特別選用了白金牌出的防水墨水。由於需使用特定的墨水,還必須選用可以自由填裝喜愛墨水的吸墨器當鋼筆的墨水囊。整組買下來是筆不小的花費,但卻相當的值得。

這邊還有個小插曲,等待拿到新鋼筆的這段日子我也沒有心思作畫,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構思繪本的草稿,以及觀摩大陸鋼筆速寫名家的作品,心裡頭湧現了許多有意思的想法,之後的速寫作品我想應該會和之前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敬請期待囉。

鋼筆&墨水相關資料:
(1) 鋼筆- 日本寫樂 Sailor 彎嘴 美術鋼筆 (40度) + 旋轉式吸墨器 / $1100 NTD
(2) 墨水- 白金牌 超微粒鋼筆用黑鉛墨水-60cc /瓶 (INKC-1500)防水墨水 / $ 450 NTD

鋼筆筆頭(40度)細部

鋼筆與專用吸墨器

白金牌 超微粒鋼筆用黑鉛墨水

細線測試(只以筆尖碰觸紙張)

中等粗線測試(筆頭些許貼上紙張)

極粗線測試 (筆頭完全貼平紙張)

利用筆的角度畫出由細到粗的線條

測試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