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夜間習作

成大機械系畢業晚會_19 x 13.5 cm_水彩速寫

人的一生都在不斷的移動。舉例來說,今天上下班花了共40分鐘,下班後回到家後還不能休息,到成大拿作品給學弟又花了共50分鐘的時間。

我拿給學弟一幅兩隻貓咪的作品,當作是美術術社期末成果展的展出。當初受一個網友所托畫了這幅畫,他們家的黑貓生了重病,快要離開了,希望我能畫張作品賣給他作紀念。後來畫好了,但對方的老婆不喜歡藍色的背景,所以沒有賣成。不過很慶幸當初沒賣出這幅畫,因為我喜歡藍色的韻味,畫完後反而捨不得賣出。

兩隻貓咪_38 x 26 cm_水彩畫

離開了美術社,從四樓看到外面成大機械系正在辦畢夜晚會。恰好前陣子買了隻可夾式手電筒,拿了出來夾在本子上開始速寫。第一次在黑暗的環境裡作畫,之前的嘗試都因為太暗沒辦法調色而失敗,這次有了手電筒的幫忙,我才如願。

作畫時想到了幾年前大學畢業的時候,離開了清大,去台北當兵,然後又回到清大讀研究所,最後再移動到台南工作。人的一生總是不斷的移動著,從一個環境換到另外一個,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心境,或許也混著點對未來的期待吧!祝台下的學弟妹們,畢業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