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從"新出發寫網誌


大學時還是無名小站與無名網誌十分受歡迎的時代。我從大一升大二的那年開始寫網誌,當時純粹只是因為情傷,想讓自己分心而已。於是先勤奮的在網路上分享修改網誌的CSS語法,寫了許多的教學文,做了許多的樣式,也因此為網誌吸引了不少人氣。

此外,也開始大量記錄起自己的日常生活。無名網誌之於我,像是濃縮了大學生活的小筆記本,充滿喜怒哀樂;更像是一面鏡子,可以看到曾經的自己。這一切隨著臉書的出現與無名小站的沒落而結束。我不再寫網誌,也不再以文章來紀錄自己的經歷或生活。取而帶之的,是臉書上簡短的發文,回文或按讚。一切是這麼的迅速與簡單,讓懶惰的我放棄了大學時所養成的習慣。

從前剛開始學畫時,就有心願想把創作的成果整理在網誌上,也順便為自己留下些記錄。不過礙於程度,一直未能如願。這幾年來的成長,讓我慢慢有能力畫出有意思的作品,前陣子才又有了從新開始經營部落格的打算。其中最主要的,是這幾年來畫了大量的速寫作品。從當兵的軍旅生活到現在的散步旅行,空有上千張的速寫,卻沒有文章將它們由點連成線,並賦予更多的價值。

於是,這個網誌會慢慢將我的速寫生活分享出來,我一直希望將藝術與生活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讓藝術可以很生活化。 而速寫作品,就是最好的例子。希望這個網誌能夠成為一個平台,讓我的作品可以分享給更多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